扶柳归

多坑杂食,女主厨。同人文主BG,拖延症患者,更文很慢。感谢您阅读我的文。

【丈美】Heart Beating For You (四)

Day Three

 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昨晚失眠了。不仅仅是因为那个吻。

       当他听太刀川美美讲述小时候的趣事,得知他所暂时居住的房间亦是她曾经居住的房间时,连走进那个房间都成了一件费劲儿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整个房间都充满了美美的气息。他住在美美住过的房间里,躺在她曾睡过的床上,盖着她曾盖过的被子……那么,他也算与美美共枕了吧?城户丈为自己的这个荒诞的想法感到可笑。他将被子盖过头顶,一片黑暗中,安静得只听见他的呼吸声与心跳声。

       他仿佛嗅到了美美的味道,竟觉得美美仿佛就在自己的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捂在被子里透不过气儿来,城户丈才猛地伸出头,又蹑手蹑脚地开灯,戴上眼镜坐在床上打量起这个房间来,想象着太刀川美美曾在这个房间每一个角落的一举一动。比如她曾坐在那梳妆台上漫不经心地梳着头发,又比如她曾趴在窗台上望着窗外的风景发呆……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梦醒之时,发现昨夜的灯依旧亮着,自己竟不知道什么时候倒头睡着了。他拿起手表一看,发现时间早已过了八点钟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居然又晚起了。他睡眼惺忪地离开房间,洗漱好后经过客厅时闻到了早餐的美味,便下意识地向厨房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扭头见衣衫不整的城户丈还一副没睡醒的模样,呆呆地望着系着围裙正煎荷包蛋的自己,心想他昨晚是不是没睡好。

       也不知为何,她的脑海里又浮现出昨天那个“意外的吻”。其实因为那个吻,她昨晚也并未睡好。太刀川美美心神不宁——自己昨天实在太不矜持了,竟对丈前辈做出那种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她忽然又想,假如他们是恋人,丈前辈会不会主动吻她呢?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对自己忽如其来的问题感到惊讶。刚刚还在为昨天的事不好意思,现在简直没羞没臊。她到底在想着什么呢!太刀川美美两眼瞪着锅中的荷包蛋,不断默念着“不许想这个问题”。然而机体反应太诚实,加速的心跳仿佛在宣告她止不住地想这个问题的答案的事实。自己不对劲儿。她想这个问题似乎也没有多大意义吧?反正,她和丈前辈只是朋友啊……那么,她为什么要想这个问题呢?太刀川美美觉得,在她的内心深处,有一个被掩埋的答案,一个总被她有意无意地忽略的答案。可其实,只要她稍费心思去挖掘,这个答案便一呼即出……

      “早上好,丈前辈。”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扯回飘远的思绪,一如往常地面带微笑,与城户丈道早安。

      “抱歉,今天我又起晚了呢。话说——美美怎么不叫醒我呢?计划取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唔……天气预报显示今天会下大雨呢。所以我们的计划只能推迟啦。还有啊,丈前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一边捞起煎好的荷包蛋,又将另一个生蛋磕破入锅,一边说到:“你的扣子没扣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城户丈听罢立即低头查看自己的扣子。果然,上一颗的扣子都扣到下一个扣洞里了。好丢脸!他下意识地解开第一个扣子,忽然听见太刀川美美的一声惊叫。而这一声惊叫终于也真正把他叫清醒了——对啊,这里不是卧室或者卫生间!而且……美美还在这里呢!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啊城户丈,你怎么可以耍流氓呢?你今天真是太差劲了!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连声道歉,逃也似的离开了厨房;而太刀川美美则差点儿毁了一个美味的荷包蛋。

       坐在餐桌前,城户丈无比渴望自己的脸能像鸵鸟一样深深地埋到地下。他正襟危坐,“我”了半天也未出个所以然来。

       纵然太刀川美美也仍旧为刚才的事而感到害羞,但她清楚城户丈会为此而“吾日三省吾身”。她会以为自己是流氓的吧——丈前辈一定会这么想。可是,太刀川美美认为虽然尴尬,但其实也并不是什么大事。不过就是还没睡醒的人做了傻事罢了。她见城户丈半天组织不出解释的话语,干脆打断了他的第不知几次的道歉:

      “丈前辈……昨天我鲁莽地吻了你,今天你粗心大意地在我面前解扣子,我们已经扯平了,不是吗?所以,刚才的事请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?”城户丈讷讷地望着笑得温柔的太刀川美美。

      “丈前辈一直都很好,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摇了摇头,随之又窘迫地点了点头。他沉默半晌,虽然心中依旧沉郁,但面上却挂出一副释然的表情。他笑了两声,摸着肚子说到:“那个……我们还是一起来吃早餐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么,丈前辈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她将荷包蛋、面包和牛奶端到城户丈面前,“来试试我做的荷包蛋吧?”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依言拾起筷子,就要夹起那荷包蛋,忽而又停下手中的动作,抬头想要问太刀川美美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见他欲言又止,好笑地解释到:“丈前辈不用担心,我给你加的是盐和胡椒。”

       啊……她还记得呢……城户丈盯着那诱人的荷包蛋发愣,忽而舍不得吃了它。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将自己的早餐端至桌前,又忍不住想要打趣城户丈:“我一直都记得丈前辈对荷包蛋的口味哦。当时在数码宝贝世界,丈前辈还因为我们吃荷包蛋不加盐和胡椒而生气呢。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讪笑着答到:“当时毕竟还小,很幼稚。那个时候哥玛兽说我死正经其实是再正确不过的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现在呢?丈前辈还是一直坚持吃加盐和胡椒的荷包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城户丈点了点头。他也记得太刀川美美对荷包蛋的口味,而且还记得当时……他想着想着笑出了声——那是一声坏笑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还记得当时美美说大家的口味很奇怪,可是大家却觉得美美的口味最奇怪了。我倒是好奇,荷包蛋加砂糖和纳豆是什么味道?美美为什么这么喜欢这种味道呢?”

      “那荷包蛋加盐和胡椒是什么味道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按着顺序来。我先问美美的——你告诉我,然后我才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没想到承认自己死正经的丈前辈竟然也会打趣他人。而且,丈前辈刚刚的那一声笑竟瞬间搅得她心慌意乱,似乎连心跳也乱了节奏。

       才不要被丈前辈牵鼻子着走——

     “那不如我和丈前辈交换早餐?”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心中打着小算盘。她猜想依照丈前辈的性格,他一定会为了固守什么所谓传统而不愿意交换早餐。如此一来她不仅能保住她最喜欢的砂糖纳豆荷包蛋,还能搪塞丈前辈。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心中正暗自小小地得意,哪知城户丈爽快地答应下来: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想尝尝美美喜欢的味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自以为她获得了胜利,正准备开吃,听到这句话手不由自主地颤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丈前辈这是什么意思呢?太刀川美美忍不住咬文嚼字。“尝尝美美喜欢的味道”?因为是她喜欢的味道所以才要尝试?她不知为何如此在意这句话,心中竟有微微的甜蜜,又有一丝复杂的迟疑。她瞅了一眼城户丈,发现他的眼神中尽是认真,这才确定他并没有在开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的丈前辈,举止古怪,说话也古怪,总令她多想——真是一件恼人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太刀川美美迟顿的一刻间,城户丈已迅速地将两人的早餐交换,并尝了一口加了砂糖和纳豆的荷包蛋。

     “唔……奇怪的味道。果然还是传统的味道要好一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荷包蛋被吃了,可自己又理亏,太刀川美美委屈地回应到:“我只是开玩笑,并没有打算要交换啦!丈前辈下手真快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可是,这个蛋我已经吃了一口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总不能再换回去了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盯着那不再完整的荷包蛋,被咬了一口的地方恍然成了属于丈前辈的印记。如果她就着那个地方咬下去……就算是间接接吻了吧?太刀川美美不仅发现自己在想着羞耻的事情,还听见自己如擂鼓般躁动的心跳。这是今天第三次了。为什么呢?她又想起了在厨房时的问题。她不停地默问自己,心脏猛然的跳动令她有些喘不过气儿来,连带着那个若隐若现的答案,一次又一次地撞击着她的胸口。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顷刻间明白了一件事。她早知道答案的,她只是羞于知道。仅仅是这三天里,她与丈前辈便有着不少的亲密举动。她一直以为,因为他们是要好的伙伴,就像是兄长与妹妹,所以他们之间才能那般放肆。然而,懵懂的孩提时代已经远去,现在做着这些亲密举动的,是一对正值花季的少年与少女。所以,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因为,她喜欢丈前辈啊。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蓦地低下了头。忽而明白此事的她羞得无法直视城户丈。她装作勉为其难、不再计较的样子,满怀心思地咬了一口那加了盐和胡椒的荷包蛋。

       她也想尝尝丈前辈喜欢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约摸十点,外边刮起了大风,不一会儿便下起了倾盆大雨。太刀川美美与城户丈安静地待在家中,看书、清洁、午睡、谈天,这一天也就消磨了大半。除了太刀川美美独自上二楼取东西时,被风吹得忽然咯吱咯吱响的窗吓得大叫一声,以为出事了的城户丈紧张得冲上二楼抱住她,最后两人面色绯红地一起沉默着下楼这一点意外之外,一切平淡无奇。

       晚饭后城户丈正在厨房刷碗筷。美美做饭,他洗碗——今天的三餐都是如此。洗完碗筷后城户丈坐在沙发上与太刀川美美一同看电视。恰巧节目结束,进入广告时间。电视正播放着一个家居用品的广告,广告里一位丈夫和他的妻子一起勤劳地打扫卫生、洗衣做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不禁想起自己与城户丈。她做饭,他洗碗——宛如那对夫妻。所谓的情侣生活也就是这样的吧——平淡却温馨。

     “丈前辈,”太刀川美美拿起遥控器将当前频道切换掉,“今天也是很棒的一天对吧?”

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“要是像今天这样和丈前辈在一起的日子能够多几天,那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假如他们真的是情侣,她可以盼来那样的日子。可是丈前辈喜不喜欢她呢?如果丈前辈对他们之间的亲密举动并不抵触,她可不可以猜想,哪怕是痴心妄想,丈前辈也喜欢她呢?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扭头要对太刀川美美说什么,忽而又转过头去捂住自己的脸。他听见她说什么了。刚刚那句话算是表白吧?那么,他可不可以对她说出那句话?他没有追过女孩子,他也害怕失败。假若友情连同那一份爱破碎了,那么他剩下的或许就只有回忆了。可是他真的好想,甚至是疯狂地渴望牵起她纤细的手、轻抚她柔顺的头、把她轻轻揽进自己怀里……还有每一个表示亲密的动作。有个声音告诉他,懦弱的城户丈永远都是失败的。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以为自己的话过于唐突,令城户丈有些措手不及,她忐忑地向他靠近了一点,正要道歉,忽然被重新偏过头来的城户丈紧紧握住了双手。

       措手不及的人……其实是她吧。她感到她的手顿时黏黏腻腻的——丈前辈的手,出了很多冷汗……

     “我也是!”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大喊一声,简直要盖过那在屋顶上狂欢的雷响,“想和美美在一起的日子多几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然而后面的一句话便泄气儿了。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只觉得自己全身发软,握住太刀川美美的双手也在微微颤抖着。更要命的是,他压根就没法儿调整自己急促的呼吸,迅速而猛烈的心跳震得他感到几分眩晕。

       天啊,他要死了……可是,他还有句话没对心爱的女孩儿说出来呢。这个女孩儿太漂亮太纯真,太耀眼太瞩目。她是万千星辰中最亮的那一颗,而他不过是站在尘土上的其中一个不起眼的守望者。有太多人,想攀上云梯将她摘取。他希望——他希望,他不是一个站在地上的守望者,他希望他是公主的骑士。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轻轻挣脱了城户丈的双手,她捂住自己的胸口,语气微弱得仿佛下一秒就要消失在空气中:“丈前辈,你听见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美美,”城户丈颤巍巍地拉着太刀川美美的手抵在自己的胸口上,“你听见了吗?那是因为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终于抑制不住自己,泪水夺眶而出。幸福来得太突然,她说不出话。她一个劲儿地点头,生怕城户丈不理解她的意思。她原以为,她听见的心跳声只是她一个人的,可是抵在丈前辈胸前的手告诉她,丈前辈有着和她一样的心意。她知道,那个心跳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 “丈前辈,请允许我来说这句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双手搭上城户丈的肩膀,她仰头缓缓地贴近他的脸庞。上次是左边,那么这一次,就右边吧——她小心翼翼地给了他一个轻柔的吻,就像是住在高塔上的公主给了勇敢的骑士一个荣耀的奖励。

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真是的,美美怎么能抢他的话头呢……即便她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心意,可该说的,他还是要说出来。既然美美向他说了他要说的,那么,换种方式也无妨——

     “1993届御台场小学生城户丈,最喜欢1995届御台场小学生太刀川美美!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太刀川美美掩嘴而笑。丈前辈连告白也这么正经呢。

     “这样就能确保是我这个城户丈喜欢你这个太刀川美美啦!”城户丈如愿地将太刀川美美揽进怀里,下颌抵在她的头上,小心翼翼地用手梳着她柔顺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对了——他忽然想起了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他直起身子,忽而又低头,不偏不倚,恰在太刀川美美的嘴角留下一个青涩的吻。

     “右边的,留在下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惊奇地望着能说出令人面红心跳的话,却早已脸红耳热的城户丈。原来……

     “原来丈前辈也有不正经的时候啊!”

     “什么啊”,虽说名正言顺,可城户丈总为自己刚才的举动而感到心虚。此刻的他矜持得像个小女生,可说出来的话却带着一股不甘心的酸劲儿:“我可不是一个始终都不懂浪漫的……唔……男朋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哎呀哎呀,她的丈前辈真是再可爱不过了!现在就已经开始为了她学会变浪漫了吗……太刀川美美兴奋地扑进城户丈怀里,小猫似的往他身上蹭了蹭,不安分的手戳了戳他的胸口:“其实,丈前辈会因为我而心跳加速,就已经很浪漫了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是的,属于城户丈与太刀川美美之间的浪漫,就是为彼此而心跳。此刻,将来,一辈子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