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柳归

多坑杂食,女主厨。同人文主BG,拖延症患者,更文很慢。感谢您阅读我的文。

【丈美】Heart Beating For You (三)

Day Two    


      当清晨的鸟儿正飞上屋檐歌唱的时候,城户丈也已起身。他今日起得格外早,利落地收拾好了外出需要的物品。城户丈坚持要连着太刀川美美的物品一起放进自己的背包里。而他的理由是:既然美美悉心准备了野餐的食物和餐具,那我替美美背着也是应该的。

       一切准备就绪后,两人动身前往中央公园。太刀川美美戴起那顶她十分爱惜的粉色沿边宽帽,配上身着的白色缀花连衣褶裙和藕色长风衣,显得灵巧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儿时的太刀川美美仿佛重现了。小时候的城户丈面对漂亮的太刀川美美偶尔也会感到害羞,但那只是年少无知的小男孩儿面对感情一份纯粹的懵懂;而今他多少也明白了情为何物,面对着仿若回到童年的太刀川美美虽不再懵懂,却多了一份难以言喻的内心深处的悸动。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心猿意马,趁着收拾物品的当儿好不容易调整了心情,这才与太刀川美美一同出发。

       途中太刀川美美对中央公园的草莓园津津乐道。此园虽名为“草莓”,但其实是个独特的大花园,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花种。只可惜虽然四季都有花开放,但时值三月,正是初春时节,许多花尚处于含苞待放的阶段。若是百花齐放之时,园中将姿态万千,雅艳共赏,浪漫的气息盈满整个园子。然而城户丈知道“浪漫”二字怎么写,却没有门窍参透它。他所谓的“浪漫”大概就是研究花的品种与生理结构。相比之下,他更想去参观动物园——活生生的动物看着要有趣得多。

       即将到达动物园时,城户丈才发现他们走的路线和自己所想的不一样。他倒也没有停下脚步,只是奇怪地问了一句:“美美,我们不是去草莓园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是要去动物园啦!带丈前辈出门放松——我说了就要做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昨天的事太刀川美美依旧记在心上。纵然城户丈常迁就着她,她也不能再如昨天那般只随着自己的心愿走。是她迁就丈前辈——这才是她太刀川美美应该做的。

       望着太刀川美美坚定的神情,城户丈心里窜起一股冲动——

       想要像亲密的恋人一样,轻抚她的头。可是理智不允许他那么做。他也不过是美美的前辈,随便碰女孩子的头会被认为狎邪吧。何况,美美一头柔顺的秀发,他若是拨乱了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两人各怀着小心思进入了动物园内。观看完海狮的表演,他们的目光又很快被极圈区的企鹅所吸引。纽约是个神奇的地方,住在天寒地冻之地的生物竟也在此处生活得如此惬意。城户丈看着那佁然不动的企鹅忽然顶着肥胖的身躯跳入水中,不自觉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适时地举起相机,拍下了城户丈笑的模样。她满意地看了看自己拍的照片,然后又将相机递到了城户丈手里。照片中的城户丈笑得自然而灿烂,和平常拘谨的他有着明显的差异,更比此前为了拍照而刻意地笑的他要显得真实。照片里的他依旧只是平庸的面容,却因为那个笑而多了几分阳光。

     “丈前辈这样笑起来很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自小到大听过无数夸奖,每一次都能从容有礼地应答感谢之语。可是面临太刀川美美的夸奖他却感到有些手足无措。“谢谢美美的夸奖”——不行,显得太生疏了;“哈哈,我就是这么好看”——他怎么说得出这么自恋的话啊……所有的话在脑海中转了千百回,最后却都烂在了肚子里。于是城户丈只讷讷地吐出了一句: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忍俊不禁。她望着冰上的企鹅卖力地用小短腿摇摆地前行,竟联想起丈前辈刚才害羞的模样。

     “企鹅们虽然看着笨拙,却也很可爱。丈前辈有时候也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她带着微笑的目光又转回到了城户丈身上:“比如刚才。”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已经想不起他到底为了面前这个女孩儿心跳加速几次了——反正以后还会有很多次。他故作镇定,明明想道谢敷衍过去,脱口而出的却是“我是男生!怎么能可爱呢”。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开怀大笑:“丈前辈,还是那么死正经!”

     “要不……我也帮美美拍张照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心跳得太快了。赶紧转移话题吧。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听话地选好位置摆了个姿势,一动不动地等着城户丈按下快门。

       天哪……他的心居然跳得更快了。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手一抖,也不知怎么的就按下了快门。他只得重新调整,又试着拍了几次。太刀川美美觉得差不多了,便挪步上前拿走了相机要看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她撇了撇嘴,不高兴地说到:“天哪丈前辈,我真是高估了您的拍照水平!”

     “糊啦!”

     “显得我好矮!”

     “我明明很白呀!”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翻过一张张照片,露出的是始终嫌弃的表情。可是,她却也始终没有按下删除键。

     “算了。”她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毕竟是丈前辈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而这一秒皱着眉的太刀川美美下一秒却已然是笑嘻嘻的模样。她将相机调整为自拍模式,问城户丈:“丈前辈,我们还是合影一张吧?”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他答应,太刀川美美又突然想到了什么。她取下她的粉色沿边宽帽,踮起脚尖要给城户丈戴上。城户丈本能地后退一步想要闪躲,见太刀川美美激动的模样身体又不听使唤地向前倾,并稍稍低头弯腰。一顶少女的粉色大帽子就这么戴在了他的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反正丈前辈这么可爱,让他再可爱一点也不为过吧!太刀川美美赶紧趁城户丈仍未羞得摘掉帽子之际举起手中的相机——

     “丈前辈害羞什么呢!再靠近一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微微地挪动了一下。

     “再近一点才好拍啦!”

       那就再稍微挪动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咔嚓——

     “丈前辈,像刚才那样笑才好看呀。再来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咔擦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连续拍了几张,太刀川美美都感到不满意。不管城户丈怎么笑,他的笑容都十分僵硬。其中一张照片里,他的笑容甚至可以用“可怕”来形容。太刀川美美放弃了继续尝试拍出一张令人满意的合照的念头,便将相机塞到城户丈手中。城户丈笑得脸都要抽搐了,然而看到照片上自己努力笑出来的效果,不禁感到失望之极——只怪自己没有擅长拍照的天赋,拉低了所有照片的质量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他也很想要与美美的合照,但这些实在不入眼。所以……

     “美美,我把这些照片删了吧。”

     “为什么!”太刀川美美听了心下一急,下意识地夺回相机,生怕城户丈一个手快便按了删除键。

     “这些都不是好照片呀……我是说,我笑得太丑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行!”太刀川美美斩钉截铁地拒绝,“相机是我的,照片是我照的。我觉得丈前辈虽然笑得有些僵硬,但是还看得过去啦。一点也不丑!所以不用删了!”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见太刀川美美将相机紧握在手里,一副怕他抢相机的模样,觉得有几分好笑。什么嘛,他哪里会做那种不道德的事情。他后退了一步,表明自己愿意听从太刀川美美的话。

     “既然如此,那就不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依旧紧紧地抓着相机,警惕地盯了城户丈一眼:“丈前辈可不许偷偷删除哦!”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这会儿有些小恼了:“我又不是那种背地里做坏事的人啦!”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想城户丈把自己拍得难看,自己也理当留着他的“黑历史”,选择性地忘记了相机属于她这回事。然而她留着照片的真正理由是什么呢?连太刀川美美自己也没有仔细留意。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还想再和城户丈贫几句,一个人忽然闯进她的视线,她瞬间拉下脸,转过身去背对着来者。

     “美美!”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尚在奇怪美美为何突然背身,便听见一个陌生男子大声喊太刀川美美的名字。他循声望去,只见那人大步流星地向他们走来——更准确地说,是冲着太刀川美美走来。他的个子竟比城户丈还高几分,皮肤白皙,棕发蓝眼,应该是个欧美人。他是美美的同学?见他如此热情地与美美打招呼,城户丈内心生起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极不情愿地转身,敷衍地和他打了个招呼。这个人是她偶然在学校舞会认识的。最初一切都好,可后来他追求自己,在遭拒绝后仍死缠烂打,令人感到烦恼不已。太刀川美美拥有桃花体质,遇见桃花本不是稀奇之事,可她从未遇见这么一朵麻烦的烂桃花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一开始便注意到了太刀川美美身边的城户丈。单凭着城户丈头顶上那粉色的大帽子,他便断定这是个情敌。他上下打量了会眼前这个比自己矮一点儿的日本人,自觉从脸面上来说他更具有优势。他假装友好地也和城户丈打了声招呼:“你好。我叫迪克·史密斯,是美美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规矩地道了声“你好”,并回报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 “你们是来这里游玩的吧。算我一个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”太刀川美美努力地朝迪克·史密斯挤出一个礼貌的微笑,“其实我们是在约会,所以你不能和我们一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啊……原来他们是在约会吗?反应又慢了一拍的城户丈差点信以为真了。待他反应过来,他才明白原来自己刚才不好的预感是对的。

       迪克·史密斯不屑地笑了笑:“我不相信。美美,你之前已经用过这一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。既然他不相信,太刀川美美自然会想办法让他相信。她忽然双手死死挽着城户丈的手臂,依旧“友好”地微笑道:“我说的是真的呀。”

      城户丈还是第一次被女生这般挽着手臂。即便隔着厚厚的衣服,他也能感受到来自属于太刀川美美的温度。

      不论如何,美美越界了——他们明明只是朋友。

      城户丈深怕把持不住自己。可他并未甩开太刀川美美。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——他居然会这么厚脸皮地想。就算只是挡箭牌,他也要帮美美甩开这个麻烦精。又或者,他根本就舍不得甩开。

       迪克·史密斯见太刀川美美如此亲密地搂着情敌,自然十分不悦,但他依旧不相信她说的是事实。太刀川美美见他还杵在原地,面上的青筋都要暴起了。她现在只想摆脱面前这个人。如果一个“证据”不够,那就摆出第二个“证据”!

     “丈前辈!”

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城户丈偏头望向太刀川美美,究竟要不要喊美美一声“亲爱的”的羞耻问题此刻竟在脑中打转。

       下一刻,他的脸颊被一个温热柔软的物体触碰了一下。那是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。很轻,很快。他还未开始感受那股温热与柔软,一切便已结束。像是一颗细微的火苗,一瞬一角的温热竟撩起了烈火。城户丈感到脸急剧升温,烫得似乎就要冒热气儿。他的心从未跳得这么猛烈而迅速。

       只怕全世界都听见他的心跳了吧。他的心,就要蹦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似乎变得很漫长。三人之间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。城户丈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朝太刀川美美瞟了一眼,却发现她低着头,呡着嘴,脸好似涂了厚厚的几层胭脂一般。她依旧揽着他的手臂。或许是因为紧张,她使用的力度一下大了不少,双手甚至紧紧攥着他的外套。城户丈觉得他的手臂被缠得都要断了。不过,这能否说明美美对他的信任与依赖呢?城户丈不敢下定论。但至少,这足以说明美美是第一次做这种事。城户丈心里一会儿羞一会儿恼一会儿欣喜非常,道不明的思绪在心中绕了千百回,止不住地胡思乱想些“乱七八糟”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迪克·史密斯目瞪口呆。等他终于明白眼前发生了何事时,他露出了一副古怪的表情。纵使他再不相信太刀川美美有了男朋友,此刻他也不知该作何反驳。最终,他愤愤地瞪了城户丈一眼,一言不发地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太刀川美美舒了一口气。可是……她又该如何向丈前辈解释刚才那一切?恍然发现她还缠着城户丈的手臂,太刀川美美低呼一声,窘迫地松开双手,这才发现城户丈的衣服都被她的手汗濡湿了。

    “唔……丈前辈……对不起!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没事的没事的……我可以理解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……我们去下一个区看看吧?”

    “啊哈哈……好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今天真是再尴尬不过了!

       不过……吻的触感还不错呢……虽然一向正经的城户丈认为不应该想一些不正经的事情,可是他发现自己已经变得越来越“流氓”了——不自觉间,方才美美吻他的画面早已被重复回想了无数次。

       尚未完全冷静下来的两人保持着一种微妙的距离,带着沉默的尴尬离开了极圈区。冰上的企鹅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们离去的背影,不知何时又顶着肥胖的身躯笨拙地跳入了水中。城户丈远远地回头望了一眼那些逍遥自在的企鹅,忽而偷偷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今天也算是十分美好的一天了吧。

-TBC-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